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中電源輸出短路測試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新竹半導體設備認證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北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檢驗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新竹介質耐電壓認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臺中變壓器輸出短路認證

巴金:訪日歸來  我四個月不曾執筆。在醫院里一共寫了十六七篇文章,最后的一篇就是在東京召開的國際筆會大會上的發言《我們為什么寫作?》。寫完發言稿不久我便離開醫院。這次回家不是病已完全治好,只是出去做參加東京大會的準備。醫生同意我出國,這說明我的病已經給藥物控制住,健康逐漸在恢復,只要按時服藥,不讓自己疲勞,我看短短兩個星期的出國訪問是可以應付過去的。我的確很樂觀。  朋友中多數不贊成我出國開會,他們害怕我的身體吃不消。我病了兩年多,兩次住院就花去一年的時間,接觸新鮮空氣的機會很少,自我感覺就是一個病人。探望的親友們一來,問的、談的也總是關于病的事,談得越多,我越是精神不振。看到我的這種精神狀態,又了解我的一些病情,親友們當然會為我的健康擔心。其實連我自己也有過動搖、灰心的時候。跟疾病做斗爭,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但也少不了醫生的支持。醫生的同意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此外,還有一種精神力量在支持我,那就是日本作家的友情。一年中井上靖先生三次到醫院探病,邀請我參加東京的大會。水上勉先生等五位作家在我第二次住院之前到我家訪問,水上先生“非常憂慮”我的“健康”①,但他們也都殷切希望我出席大會。我的答復始終是這樣一句:“只要健康允許,我一定出席。”我這樣回答并非使用外交辭令,我心里想:我決不讓朋友們失望。出發前兩天見到從北京來的我們中國代表團的幾位成員,閑談中我還說:“我認為交朋友就是要交到底。”他們贊同我這個意見。  我在日本度過了兩個星期愉快的日子,我常常感到精神振奮,忘了疲勞,忘記自己是一個病人,甚至忘記按時服藥。除了行動不便、不得不謝絕宴會、坐在輪椅上出入機場外,我好像是一個健康人。不用說,朋友們安排我的生活與活動的日程也十分周到,同行的人包括我的女兒在內也很關心我的飲食和休息。為了安排日程,我和他們就有過分歧,我說:“我既然來了,就要盡可能多見些老朋友,不要拒絕任何人。難得有這樣的機會。”我知道同老朋友歡聚,不會使人感到緊張。我在東京京王廣場飯店第三十九層樓房住下來,第一天便對人說:我到了東京,就是戰勝了疾病。我為了友情而來,友情吸引了我的全部注意力。從第二天開始,我訪問過日中文化交流協會,掃過中島健藏先生的墓,到井上靖先生府上去拜望,出席日中文化交流協會的招待會,參加國際筆會四十七屆大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還在全體大會上發了言,同井上靖先生和木下順二先生分別進行過四次對談……在旅館里會見了許多來訪的老朋友,見到不少想見的熟人。客人去后,或者我從外面回來,或者同行的人不在房里,我搬一把椅子坐在窗前,出神地望著窗外,下面高速公路上的汽車一輛緊接一輛連續不斷,就像小孩的玩具。大的玻璃窗封得牢牢的,在這個鬧市區,房里沒有一點噪音。我什么都不想,也不感到眼花繚亂,雖然在夜里樓前是五光十色。我心里十分平靜。我得到了休息。即使在活動較多的日子里我也不曾增加服藥的劑量。一切都很順利。兩個星期就這樣箭也似的飛過去了。在成田機場上,我坐著輪椅走向機艙,送行者帶淚的告別聲把我的心拉向朋友,我也忘了自己地揮手高呼“再見!”我仿佛做了一場美好的夢。但是我知道我欠下更多的友情的債了。  我回到了上海。和我最初的預料相反,我并不曾病倒。我去醫院找那位經常給我看病的醫生,她也認為我的病情穩定,可以不住進醫院。東京的旅行給我證實一件事情:在我這個病人身上,精神上的力量可以起大的作用。  二  到了東京,晚上商談日程時,我只向主人提一個要求:去中島健藏先生墓前獻花。第二天上午車子把我送到了豪德寺,中島京子夫人早已在門口等候,文化交流協會的白土吾夫先生也來了,他們給我帶路,女兒小林或者擔任譯員的小陳攙扶我。  多少年我沒有這種“清晨入古寺”②的感覺了。但是我怎么能相信我是去掃墓呢!?這位分別七年的老友,他的笑聲還在我的耳邊。我多么想看見他,我有多少話要對他說啊!我著急,我為我的移動艱難的左腿感到苦惱。……雖然吃力,雖然慢,我終于到了中島先生安息的地方。整潔、樸素的墓碑上刻著他們伉儷的名字。碑前一對插花的石瓶,下面還有一個香爐。白土先生指著碑上填紅色的京子夫人的大名說:“這是我們的習慣。”我點點頭答道:“我們過去也是這樣。”旁邊還有中島先生亡故父母的合葬墓。墓碑同樣整潔、大方,我的父母就是這樣合葬的,我母親安葬的時候,父親就讓他的名字刻在墓碑上。三年后父親的棺木入土,碑上的紅字才涂成黑色。這已經是六十幾年前的事了,但那樣的墓碑還鮮明地印在我的心上。  我把花插在石瓶里,我看看四周,空氣清新,很安靜,又很肅穆。我望著墓碑,我在心里喚著他的名字,二十幾年中的往事一一出現在眼前。我想著,想著。他明明舉著酒杯對我微笑。我恭敬地向他鞠了三個躬。我睜大眼睛,莊嚴的墓碑默默地對著我,沒有人講話。我的耳邊響起一個熟悉的聲音:“為我們的友誼干一杯吧。”我的眼睛濕了。我責備自己:我來遲了,又不曾把酒帶來。我在墓前沉思片刻,好像在同墓中人對談。然后我再虔誠地鞠一個躬……為什么還要帶酒呢?我已經把心掏出來掛在墓前了。我含著淚水對京子夫人說:“多好的人啊,他沒有私心,為著人民的友誼拿出自己的一切。”離開豪德寺以后,我一直在想吳季札的故事③,我永遠忘不了別人轉告我的一句話:“日本的中島健藏一刻也沒有忘記他們。”中島先生好像就坐在我的身邊。  三  在京王飯店的高樓上,每天都有老友來看我。我們交談的時間并不長,講的都是普通的問候話,可是這些話來自我們的內心,包含著真誠的祝愿和無限的關心。這樣的交談是一種友情的積累。多一次會晤就多一番了解。我同這些朋友大都有二三十年的交往,雖然中間經過一場“文革”的大災難,友情也并未中斷,它仿佛一本大書照常一頁一頁地翻過去。幾十分鐘的會見,半小時的暢談,常常把長時間的想念牢牢地連在一起。根據個人的經驗我懂得了“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的意義。  朋友S從橫濱來看我。他也拄著手杖,步履蹣跚,還有一個人在照料他。三年前我在上海見到他,他的身體似乎比現在好些。一九八○年我和冰心大姐訪問日本,他還作為主人接待過我們,那時我就發現他比在“文革”前衰老多了。后來聽人講起他在“文革”期間受了“極左”思潮的影響,替我國“左派”做過宣傳,在國內得不到人們的諒解,因此很感痛苦。這樣的事我聽說在一些歐洲朋友中間也發生過,因此我只當做“小道消息”聽了進去,并不曾向那位朋友問個明白。說句實話,我早已習慣了這種事情,不以為奇了。  我們親切地握了手,一次又一次。朋友S在客位上坐下來,我們短短地講了彼此的情況。我忽然發覺他的面貌似乎年輕了些,原來他的發型變了:他剪了平頭。我什么也沒有問,只是聽他講他的一些事情。“我剪掉頭發,為了懲罰自己,為了表示不原諒自己……”他的話使我大吃一驚,我沒有想到他講得這樣認真,可以說我毫無思想準備。但是,我不能沉默,我得表態。我就老老實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這不能怪您,您相信別人,受了騙,應當由別人負責。您何必為過去那些事情介意。”  朋友S似乎并不同意我的說法,不過他也不曾表示異議。我們換過話題談了些令人比較愉快的事情,還談到可能的下一次的會晤。分別的時候,我把他送到電梯口,帶笑地說:“再見!”但在他的笑容中我還看到嚴肅的表情。  于是我又坐在大玻璃窗前,靜靜地望著下面五顏六色的燈彩。我看到的卻并不是車水馬龍的夜景,只是一個匆匆趕回橫濱去的孤寂的老人。他一直埋著頭,好像什么沉重的東西壓在他的背上。他走著,不停步,也不聲不響,但是十分吃力。“停停吧,”我在心里要求道,“停停吧。”他站住了,忽然抬起頭轉過來。怎么?明明是我自己!  我仿佛挨了當頭一棒。我想起來了:我也曾剪過平頭。那是在一九六八年我被迫在“牛棚”內受盡折磨的日子里。我們十幾個上海作家協會的“牛鬼”有一天給集中起來聽監督組的負責人訓話,這樣的訓話是經常發生的。這次講話的是一個過去的勤雜人員,他罵了一通之后,“勒令”所有“牛鬼”一律改剪平頭。他并不說明理由。那時造反派的“勒令”就是法律,沒有人敢違抗,至少我們這些人不敢。我剛理過發才兩三天,回家后同蕭珊商量,她拿起普通剪刀在我的頭上動了一陣,說:“可以了。”我就這樣應付了機關里的監督組。下個月我去理發店時還小心囑咐理發師“剪平頭”。這樣過了幾個月,我早晚上下班也不感到什么不方便,更沒有領會到“懲罰”的意義,只是自己有時照照鏡子覺得有點不順眼罷了。可能造反派當時還有什么打算,不過沒有成功,后來就放棄不提,我也忘記了這件事情。但是朋友S的來訪好像用一根鐵棍攪動水缸缸底,多年的沉渣泛到水面上來了。  舊日的沉渣給染上了新的顏色,像無數發亮的針聚在一起,不僅刺我的眼睛,也刺我的心。我覺得頭越來越沉重,好像壓在朋友S的肩頭的那個包袱給搬到我的背上來了。我想忘掉的幾十年的舊事一件一件地在大玻璃窗上重現,又是那樣顯目!我不能不“介意”了。我開始問自己:難道我欠的債就比朋友S欠下的少?!難道我不曾受騙上當自己又去欺騙別人?!難道我沒有拜倒在巫婆腳下燒香念咒、往井里投擲石子?!還有,還有……可是我從來沒有想到“懲罰自己”,更不曾打算怎樣償還欠債。事情一過,不論是做過的事,講過的話,發表過的文章,一概忘得干干凈凈,什么都不用自己負責。我健忘,我周圍的人也善忘。所以在“十年浩劫”之后大家都還可以很輕松地過日子,仿佛什么事情都不曾發生,誰也沒有欠過誰的債。我甚至忘記自(www.lz13.cn)己剪過平頭,而且是別人“勒令”我剪的。  然而朋友S的剪著平頭的瘦臉又在我的眼前出現了。他嚴肅地、聲音嘶啞地反復說:“債是賴不掉的。”就是這一句話!  …………  整個夏天過去了。我仍然聽見同樣的一句話。我常常靜下來,即使在藤躺椅上,我也有這樣的感覺:沉重的包袱壓得我抬不起頭。我甚至想到理發店去,在大鏡子前面坐下,說一聲:“給我剪平頭。”  我真想再一次跟朋友S緊緊地握手,我也要做一個不賴債的人。  九月三日寫完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夢 巴金:長夜分頁:123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阿芬又從外地趕來逛游被稱為“吳川三絕”之一的梅菉花橋。梅菉花橋聞名遐邇,那優美的傳說故事更是令人神往。阿芬雖不是吳川人,但每年都慕名前來,不僅是為了欣賞梅菉花橋巧奪天工的造型藝術,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在花橋上再一次遇上當年那位“梅菉姑姐”。 那是幾年前的一個元宵節,阿芬被吳川的親戚邀請前來慶賞元宵。正月十五晚上,阿芬在親戚家吃完年例,便帶著五歲的女兒去逛燈火璀璨的花橋。隨著潮水般的人流,終于逛到了橋的另一邊,阿芬按照當地人的習俗,去給“送子觀音”塑像燒香,然后又跟著游人來到橋底下的河邊洗手,以祈求一年順順利利。可偏偏在這時,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阿芬只好拉著女兒往河岸上跑,女兒突然腳下一滑,身體向后一傾,滑入河里去了。女兒驚嚇得喊叫了起來。河水淹過了小女孩半個身子,這時的芬姐也被嚇懵了,站在雨中口瞪目呆,不知如何是好。正在這時,只見人群中沖出一位姑娘,邊脫掉身上的羽絨服,邊下到河水里,一把抓住小女孩的衣領,用力一拉,便把阿芬女兒拉近了岸邊,可姑娘的腳踩著了河里的一塊石頭,而石頭是松動的,姑娘身子一晃,整個人重重地坐在了水里。姑娘的衣服全都濕透了,但她全然不顧,從水里站起身子,扎穩馬步,把女孩抱到了岸上。 由于阿芬女兒受到驚嚇,再加上寒風一吹,小女孩的臉變了色,雙唇在打顫,那位救人的姑娘連忙從地上撿起自己的羽絨服,披到女孩的身上,這時,很多游人都冒雨圍了過來,給這位姑娘投去敬佩的目光。 看到眼前這一切,阿芬的雙眼立即淌出了淚水,她在姑娘面前雙腳一彎,不由自主地跪在地上,“姑娘,多謝您!” 那位姑娘受寵若驚似的,連忙走了過去,把阿芬扶起來,“不要,不要……” 姑娘幫女孩抹去頭發上的水珠,然后轉身對阿芬說:“趕快帶她去弄干身子,要不會著涼生病的。”說完,姑娘朝女孩微笑地點了點頭,轉身消失在摩肩接踵的人流中。 定下神來的阿芬,發覺眼前的姑娘走遠了,方如夢初醒,急忙地追了上去,“靚女,忘記問您的名字了,您叫什么名字?” 姑娘在人頭涌涌中回過頭來,發出清脆的聲音,“我叫梅……菉……姑……姐”。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深冬尤其牽情。前些天先后在必讀社發表了《老屋廚事》、《金色的記憶》兩篇文章,回憶30多年前我家位于休寧縣城南街草堂巷巷口南側的那座徽型老屋,追懷滿載美好記憶的年少時光。與這兩篇“配套”者,當有本文。 老屋場院,位于正屋和菜園之間,也是個挺有情趣的地方。 與后面的大菜園相比,場院大約要小三分之一的樣子。它的南側是一爿小菜園,里面除了長著一棵枇杷樹,種過一些蠶豆蘿卜之外,別無他物。然而別看這小菜園不起眼,這兒還是劃下過一道時代痕跡的地方呢。 1969年,“蘇修”大兵壓境,我國全民動員“要準備打仗”,全國各地大挖防空洞。那年下半年,在當時的海陽鎮革委會及街道居委會的動員組織督促下,各家各戶都挖了防空洞——我家的,就挖在了場院中這爿小菜園里。當時我只有9歲。依稀印象中,挖出來的防空洞呈長方形,內空約5平方米左右,周邊用磚頭碼砌。按要求,還有“進口”和“出口”。至于上方是什么樣的蓋頂,我的確記不清了。只記得這防空洞經過了檢查驗收后不久,一場大雪就把它壓塌了…… 場院后側大菜園門的北邊,靠墻立著一個正對著主屋后門的屋架棚——半個“山尖頂”,約有20平方米那么大,由六根木柱撐著,黑瓦覆蓋。棚里一側常年碼放著一些柴火;另一側靠墻角處是一個豬欄。1970年代初期到中期,我家先后養過好幾頭豬。在那個吃啊穿啊什么都得憑票供應、每人每月只有一斤計劃肉的年代,家里的生活由此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與養豬相關的,還有一個“奇跡”呢。 奶奶捉回那第一只豬崽的時候,爺爺剛好病歪歪地從供銷社退休回家。身體恢復之后,他就漸漸地協助奶奶來“伺候”這頭豬。再后來,從上街買飼料、下菜園扯紅苕藤拔蘿卜掐菜葉,到洗好搗碎煮好豬食一大盆端到豬欄里去,“一條龍服務”爺爺全包了。那只豬食盆是個木頭盆,大約是五六十公分的直徑、二三十公分的深度,自重就有三四斤吧;滿滿一盆豬食,可能也有十幾斤吧。爺爺端豬食盆的情景我至今記得:每次在廚房里煮好了豬食,從熱鍋里舀出來之后,都是先稍頓片刻,然后一咬牙屏住呼吸,一下子端起滿滿一盆豬食,一口氣快走二三十步到豬欄邊放下地;打開豬欄門,驅開那趕忙湊過來的豬嘴巴,再端起盆子將豬食倒進豬食槽。如此“一鼓作氣”,每日上午下午各一次。爺爺盡管累得滿頭大汗青筋暴起氣喘吁吁,然而他的身子骨則因此而愈加硬朗起來。我從來沒聽爺爺喊過什么閃了腰、胳膊酸、腿疼之類;只見他漸漸變得不顯老了。1972年夏天曾有過這樣一回事:遠在江西軍工廠工作的我父親,委托廠里出差的同事路過休寧時順便來我家看一下。話聊中,這位同事竟把爺爺當成了“老程的哥哥”。家里幾頭豬一養,爺爺的身體還真硬朗了好些年。他可原本是一個在商店里售貨管賬的“先生”啊,年輕時就體弱多病,曾經被人斷言活不過60歲;然而他最后活到了85歲。可見體力勞動的確是最自然的生命運動,是可以延年益壽的啊! 場院北側,靠墻有一個近似半圓形的泥臺,與小菜園對應著。中間是一條石板路,依著小菜園的外側蜿蜒通向大菜園的門。這泥臺約有十幾平方米大,半米多高;中間是泥巴地,周邊用磚頭碼砌。這里是雞鴨們的樂園。 1976年春節時,回家過節的叔叔大概覺得院子中間一個大泥臺有些礙眼,就叫我跟他一起挖掉它,泥土挑去倒在后面菜園里。我一聽拍手叫好。春節一過,叔叔帶著我棉衣一脫就開工了。干了三四天,把這個大泥臺挖掉了一大半。眼看勝利在望,但叔叔要趕回合肥上班,剛上高中的我也要開學了,“工程”只得暫停。到了暑假,我的一位表哥來玩,我便邀他一同“復工”,又干了兩日,終于徹底移走了這個泥臺。一大塊比較平整的石板地得以重見天日,場院也就顯得敞亮起來了! 這場院,也就變成了夏夜乘涼的好天地。 每到夜幕降臨,雞啊鴨啊都進舍了,就到后面大菜園里先挑一擔井水來,把這院子沖掃得干干凈凈、清清爽爽;而后再挑一擔水來往石板地上一澆。過一會兒,阿公(爺爺的哥哥,我的伯公)搬個躺椅往場院里一放,就可以搖著芭蕉扇悠悠然躺著乘涼了。我則往往會搬把竹椅來陪他聊天。 夜色漸濃,巷口路燈淡淡的光,越過院墻進來,照在了屋架棚頂的黑瓦上;院里主屋堂前的燈光,則從通向場院的小門瀉出,照亮著小門近前的地方。這樣,院子里便不見得有多少黑了;屋頂、墻壁、禽舍、豬欄、菜園,……所有的一切,輪廓都依稀可辨。雞鴨和豬,已經沒有了多少聲息,只是偶爾會有點動靜;而不知藏身在何處的蟋蟀,還依然賣力地吟唱著。墻外草堂巷里,不時傳來路人的腳步聲吆喝聲,小孩的嬉笑哭鬧聲,大人的說笑打趣聲;抑或還會有吵架罵街聲,犬吠鬧騰聲……這夜的不寂寞,催發著阿公的談興。 他尤其來精神的,是聊他和爺爺“十二三歲往外一丟”之后在外地的謀生經歷和闖蕩見識。他特愛講的,是北伐戰爭時他正在南昌,曾經看到過蔣介石,印象是“很年輕,很英俊,很威武,很干練”。他還強調蔣介石也是抗日的;對以前很多年“不提國民黨抗戰”很不以為然…… 阿公同我聊得最多的,還是我們這個大家庭的家史:早先祖輩是如何從城郊鄉村出來的,他和我爺爺是如何在外地謀生養家糊口的,我的父親、姑姑和叔叔又是如何分別跟隨阿婆(我的伯婆)和奶奶從小長大的;他、阿婆和爺爺、奶奶一大家人又是如何從居無定所、租屋棲身,到終于有了這座自家的房屋院落的…… 每聊起這些,阿公都有著說不完的話兒,可他平日間卻是個話兒并不多的人。 夜深了,路燈也熄了,該回屋睡覺了。自然的夜光中,四下里高高低低深深淺淺濃濃淡淡隱隱約約,層次非常豐富。院外聲響漸稀,院內禽舍、豬欄里也已然不再有聲音。間或一只野貓從院墻頂上悄無聲息一溜而過。 萬籟俱寂,幾許涼風。夜空幽幽,滿天星斗。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TA415FEF15


台南安全電路功能驗證驗證桃園變壓器輸出短路認證
台北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驗證驗證 》新竹TAF認證:專業證書,國際認可台中變壓器輸出短路檢驗 》桃園TAF認可機構:實力認證,全球信賴新竹啟動電流測試 》桃園TAF檢驗實驗室:科學驗證,保證品質台中啟動電流測試 》新竹TAF認證機構:品質保證,全球接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86d98uha 的頭像
    a86d98uha

    蔡純琪好服務推薦

    a86d98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